我院携手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师生排球联谊赛
时间: 2022-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4

57日和14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策划的排球联谊赛分别于启明排球场和行政楼旁排球场举行。本次联谊赛分为学生组和师生混合组。



学生组首轮,教育学院凭借灵活的传球和灵敏的进攻率先取得比分优势。我院在开局虽出现失误,但经过调整,迅速找到比赛状态。教育学院配合默契,斗志昂扬;我院亦不甘示弱,携手追分。遗憾的是,我院在防守方面存在一定纰漏,在最后的比拼中陷入劣势。首轮我院以2520的比分惜败,教院先下一城。



面对落后的比分,我院迅速讨论更优的传手分配模式,调整阵容。双方在激烈的较量中时刻注意战略部署,比赛气氛逐渐火热。在对方放松警惕的时刻,伊力运用假动作,混淆对方视线,将球传至苏云扬手中,完成一个完美的扣杀。经过数个回合的争锋,我院以2826的比分拿下第二轮的胜利。决胜局中,双方球员巧妙地利用时间差和位置差完成一次次精彩扣球,各种体侧垫球、探头球令场上观众热血沸腾。最后,教育学院以2521的比分拿下赛点,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与学生组不同,师生混合组选择的是气排球。教师们以球会友,团队协作,赛场上有快速有力的扣杀,也有恰到好处的二传。教师们倾情投入,大显身手;学生也不甘示弱,发挥自身优势,释放斗志,不仅享受到运动的快乐,而且身心也得到放松。



此次联谊赛无关胜负,只有排球的团队精神熠熠闪光。赛场上,两院师生互相切磋球技,不断精进自身,不仅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更展现两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地环师生用青春挥洒汗水,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亦为对手喝彩!



文字 | 杨欣瑶 何川

图片 | 岳欢欢 李曾缘 黄予瑜 蒋瑜雯 陈香怡